参赛规则

热知识:本周六是七夕。

冷知识:每月14日都是情人节。

8月14日,七夕,中国情人节,宜秀恩爱。绿色情人节,宜绿色环保地示爱。

📷Credit: @mona.shingai.photography via IG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

当中西相遇,这个七夕,除了月色星光、鲜花晚餐,你还可以在肯尼亚水岸湖泊中,寻找甜蜜时刻。肯尼亚境内有大小湖泊共计64个,其中最为人熟知的莫过于沿东非大裂谷散布的8个湖泊。

📷Credit: @joseph_camera via IG

大裂谷在肯尼亚境内延伸800多公里,形成的裂谷区Rift Valley Region纵向穿越全境,占据肯尼亚接近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这里所孕育出的湖泊系统,赋予了肯尼亚另一面的精彩。

📷Credit: Wikipedia
▲在肯尼亚行政区块划分里,裂谷省是全国8个省份之一

在这个夏天最浪漫的节日里,如何才能在肯尼亚湖区解锁与众不同的浪漫之旅?一起来看。

跳入玫瑰花海 — LAKE NAIVASHA

知道吗,你在中国收到的玫瑰花,很有可能来自肯尼亚。全球每卖出十枝玫瑰,就有一枝来自肯尼亚。而纳瓦沙湖一带是肯尼亚最有名的玫瑰种植区,欧洲市场上三分之一的玫瑰都出自这里。

📷Credit: @mnnduhiu、artyukhin_ivan、bownaankamal via IG

139平方公里的纳瓦沙湖,滋养了成千上万的玫瑰,充分的日照和优质的淡水湖赋予了肯尼亚玫瑰极其艳丽的色彩。在当地随便一个玫瑰农场中,你都可以见到最少30种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玫瑰。

📷Credit: chinadaily.com

带心爱的人来这里,跳入属于你们的那片玫瑰花海吧!在湖边选一处清净的木屋住下来,闻着每天日出前后刚刚采摘的玫瑰,喝上一杯肯尼亚茶,看着湖区的河马来来往往,或是坐上小艇慢慢游湖,绝对够浪漫。


📷Credit: @olya_gapotchenko via IG

打卡粉红天堂 — LAKE MAGADI

一生只有一个伴侣的火烈鸟被称为爱情鸟,是爱情忠贞不渝的首选代表。每年六七月开始,大裂谷最南部的马加迪湖迎来旱季,数量庞大的火烈鸟齐聚于此,把整片水域印染成粉红仙境。

📷Credit: @my_blue_passport、raj_kenya via IG

马加迪湖湖区有狭长的浅滩,所以你和火烈鸟的距离常常会缩短到约20米。趁着日出日落时的绝美光线,以数百万只爱情鸟为背景,在这里航拍整片水域,最后用无人机将求婚戒指送到ta面前,这样的浪漫谁能不心动呢?

📷Credit: @photodiarieskenya via IG

作为观鸟圣地,全年都适合来马加迪湖。其中每年2、3月湖水颜色变幻最多,7、8月火烈鸟数量更多,此时来马加迪湖的摄影师、情侣们更容易get到令人惊艳的浓厚浪漫氛围。

📷Credit: @naturephotographeroftheyear、the_mentalyst、africacalling via IG

浸入温泉之中 — LAKE BOGORIA

坐直升机游湖是甜蜜暴击的最高境界,从马加迪湖到纳库鲁湖再到博格利亚湖,灵动的粉色精灵们为湖区蒙上了不一样的浪漫色彩。除了火烈鸟天堂,博格利亚湖还有另一个身份——以200个温泉和17个间歇泉而闻名的咸水湖。

📷Credit: @Franco Cappellari via IG

这里是整个非洲间歇泉最多的地方,也是非洲观赏间歇泉的Top 3地点。许多游客来此都会自带生鸡蛋,花几分钟时间在泉水中煮熟并吃掉。这些泉水会根据火山活动而喷发、停歇,一停一溢间,就像是憋足了一口气,才狠命地涌出一股子来,最高可达5米。

📷Credit: @experientialtravel.official via IG

从湖区开车向北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博格利亚湖温泉度假村Lake Bogoria Spa Resort。它是肯尼亚唯一一个拥有天然温泉的度假村,主教Hannington曾夸赞这里为“裂谷的宝石”。你可以和心爱之人在参加徒步游猎之后,到度假村的水疗中心彻底放松身心。

📷Credit: Lake Bogoria Spa Resort

找寻浪漫传说 — LAKE TURKANA

图尔卡纳湖是全球最大的常年沙漠湖,又叫碧玉海Jade Sea,流传着许多神秘的传说。1984年,人们在此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完整的人类早期化石——图尔卡纳男孩,从此图尔卡纳湖就被赋予“人类的摇篮”之美称。

📷Credit: @adel.e83 via IG

相传很多年前,来自Jie国的8个年轻人丢失了可以带来财富的公牛,于是他们踏上旅途,走过一个又一个社区以寻回公牛。直到有一天,他们来到了一个名为Moru Anayece的地方,看到自己的公牛正和一位老妇人生活着。

📷Credit: @mauro_de_bettio via IG

于是,这位名叫Nayece的老妇人带领着8个年轻人,走入山谷深处,教他们采摘浆果、给他们火苗。被优美的风景和舒适的生活环境所吸引的年轻人,决定回到Jie国号召更多的年轻人来此居住。从此他们在这里恋爱、生子,自由地生活着。这就是后来的图尔卡纳人。

📷Credit: @artsy_solomon_films、jeff_hennessy via IG

先从内罗毕乘飞机花约2小时到Loyengalani,再驾车约2小时到图尔卡纳湖,抵达后你所看到的美景会让你觉得路上的4小时完全值得。看着广袤大地与植物、当地人饰品的色彩形成的鲜明对比,想象着千百万年前曾居住于此的古生物,又何尝不是独属于历史爱好者的浪漫呢?

📷Credit: @petersize10 via IG

不止高山森林,肯尼亚的水域依然精彩。你最喜欢肯尼亚的哪个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