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晨曦中的马赛人村落Maasai Manyata▼ Maasai Manyata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稀树草原上、多彩湖泊里的生物▼ 📷Credit: @mpoliza via IG 如梦如幻的水域▼ 📷Credit: @mpoliza via IG 你有没有试过换个角度看肯尼亚。那些美丽的风景、壮丽的野生动物都像是换了一种样貌出现在你眼前,在无声地告诉你肯尼亚不只是单一的旷野色调。 整齐划一的大地▼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01 精彩水域

Lake Turkana 📍Lake Turkana 📷Credit: @mpoliza via IG 地处非洲大湖区African Great Lakes Region肯尼亚境内有大小湖泊共计64个但它们并不都是常规印象中的“蓝”反而有红色、紫色、绿色、黑色……宛如一个个令人惊叹的调色盘。 Lake Magadi 📍 Lake Magadi 📷Credit: @joseph_camera via IG 位于肯尼亚境内最南端的马加迪湖是非洲最大的天然碱和食盐产区之一湖水所含矿物成分丰富造就了每年旱季时湖区多变的色彩加之数量庞大的火烈鸟聚集于此形成外太空星云一般绚烂的场景迷幻至极,绚烂至极。 Magado Crater 📍 Magado Crater 📷Credit: @mpoliza via IG 马加多火山口位于Nyambeni山脉东北端而火山口底部的马加多湖是肯尼亚唯一的一个五彩湖千年来,梅鲁人一直在此收集苏打。 📷Credit: @klein_nettoh via IG Lake Victoria 📍 Lake Victoria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或许你对维多利亚湖的印象还停留在中学课本里的描述世界第二大湖、非洲第一大淡水湖这个以英国女王的名字命名的湖泊,其实不仅是尼罗河的发源地,还盛产肥美的非洲鲫鱼、鲈鱼和罗非鱼。同样地,这里还是东非仅有的两个在没有海岸的情况下可以在水上观看日落的地方之一。

02 连绵山脉

Mount Silali 📍Mount Silali 📷Credit: @mpoliza via IG 20多座山脉在肯尼亚广阔的大地上隆起东非大裂谷为这里增加了不一样的风貌,从高空中体验大自然的雄奇壮丽,会是和徒步登山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Mount Kenya 📍 Mount Kenya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被当地基库尤人视为神山的肯尼亚山是肯尼亚第一高峰、非洲第二高峰峰顶的茫茫白雪,峰脊间成片的冰川以及山峰周围一望无际的千里木群落使得时间宛若在此凝固,化为永恒。 📷Credit: @mlle_darcy via IG 📍Suguta Valley 📷Credit: @sean_dundas via IG 肯尼亚北部的Suguta峡谷是尼罗鳄最大的繁殖地之一,也是肯尼亚最炎热的地方之一。山脉、沙丘、火山湖纵横其间隐藏在这里的多色山谷Baragoi和色彩变化多端的Logipi盐湖相配,让你仿佛落入一个失落的古老世界里。 Suguta Valley 📷Credit: @a2asafaris via IG Cat and Mouse rock 📍 Cat and Mouse rock 📷Credit: @mpoliza via IG 你知道吗,桑布鲁国家保护区里有一只“大猫”和“大老鼠”这两座山丘就在陡峭的Ololokwe山。对面征服它们需要极大的勇气和专业的设备,故而对于一般游客来说,从高空俯瞰欣赏其面貌是最佳的选择。 Cat and Mouse rock 📷Credit: @Kenyan Facts via Twitter

03 葱郁森林

Gazi Bay 📍Gazi Bay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看惯了肯尼亚的稀树草原,一起去看看青翠葱郁的森林吧。拨开缭绕的云雾,一睹如明珠般镶嵌在这片大地上的绿洲的真容。 Aberdare National Park 📍 Aberdare National Park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野生动物+原始森林这样的结合在肯尼亚并不多见,阿布戴尔国家公园就算其中之一。它是肯尼亚最原生态的森林系国家公园。热带森林覆盖,瀑布溪流纵横,使得这里显得绿意盎然。从非洲五霸到250种鸟类都栖息在此,也难怪能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青睐。 Chale Island 📍 Chale Island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沿着迪亚尼白色沙滩向南向南再向南,天生丽质的Chale岛外貌酷似海豚。脱离非洲大陆600米远静静地飘在海里,岛上三分之二的地方都被原始森林占据,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静谧的避世一隅。 Arabuko Sokoke 📍 Arabuko Sokoke 📷Credit: naturaltoursandsafaris.com 距马林迪不远处的阿拉布科索科凯森林或许会颠覆你对原野和热带雨林的认知。它是东非地区最大、最完整的沿海森林包含三种不同类型的森林群落,保护着不同的动植物。 Lamu 📍 Lamu 📷Credit: @adventuresingh via IG 拥有肯尼亚60%红树林的拉穆岛是大量不同鸟类和鱼类的家园,也是沿东非海岸线少数高质量森林之一。乘坐皮划艇穿越如画般的森林,你会立马爱上这片繁茂的乐土。

04 部落风光

Nairobi 📍Nairobi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肯尼亚共有43个部落,每个部落都有自己代表性的文化、美食。它们既有不同,又有共通之处,散落在广袤的大地上吸睛而又迷人。 Marsabit County 📍 Marsabit County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肯尼亚东部的马萨比特郡西接图尔卡纳,东临瓦吉尔Wajir,是阿拉比卡咖啡的重要产地之一。这里的Rendille社区是个半游牧部落,他们常常将牲畜带到8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长。 Robinson Island 📍 Robinson Island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距马林迪以北几公里处有一个原始的小岛——鲁滨逊岛。这里曾经有着大片红树林,后来被清除为盐池腾出空间。现在,这里的大海、蓝天和数百万只沿着白色茂盛海滩行走的螃蟹邀请着你来感受它的自然之美。 Great Rift Valley 📍 Great Rift Valley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在肯尼亚,你可以见到左手野生生物保护区,右手农业田地的风光碧绿无垠的茶园、整齐的咖啡种植区以及在保护区内自由奔跑着的动物们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相辅相成。 tropicairkenya 📷Credit: @tropicairkenya via IG 直升机游猎无疑是肯尼亚Safari体验的最高级别。从高空中以小鸟的视角欣赏肯尼亚的每一处地貌原始湖泊、荒漠草原村庄人家、连绵山脉一路飞行,一路拍摄,一路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