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在纪实文学《非洲的青山》中,这里是海明威肯尼亚之行的第一站;在郑和下西洋途中,这里是船队最远到达的非洲东岸城市;在电影《盗梦空间》里,这里是最美的拍摄地之一……这里就是蒙巴萨(Mombasa)。

Mombasa

📷Credit: @april.waridi via IG

作为肯尼亚的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全年气候温和,有着刺激的水上运动、美味的海鲜,以及斯瓦西里文化的遗迹。在这里停留48小时,你就会彻底爱上这座非洲出镜率最高的城市。

📷Credit: @april.waridi、edwinaharrisintdes via IG

Day 1 清晨
Food & City Walk
初识蒙巴萨

在蒙巴萨的第一天清晨,让斯瓦西里美食刺激你的味蕾,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吧。受到中东和印度的影响,蒙巴萨有着各种甜食和风味美食。且凭借着毗邻印度洋的绝佳位置,各类特色海鲜餐厅不重样,多种做法的海味不仅美味且便宜,更何况还有美丽海景相配。

📷Credit: @mombasastreets via IG

吃完早餐漫步到老城区(Mombasa Old Town),蒙巴萨的历史风貌将逐一展现在你眼前。穿过蜿蜒的小巷,你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斯瓦西里房屋,这些建筑可以追溯到19世纪葡萄牙和阿拉伯人的定居时期。古老的建筑紧挨在一起,装饰着雕刻华丽的门和阳台,深得历史和摄影爱好者的心。

Mombasa Old Town

📷Credit:@miss_lu_sea via IG

Moi街道上的象牙门(Mombasa Tusks)也会让你眼前一亮。这个建于1952年的地标建筑,最初是为了纪念伊丽莎白二世的到访,当时是两个象牙造型的木头建成。后来街道由单行道扩大成双行道时,象牙造型也扩大成了4个铝制的,正好组成蒙巴萨的英文首字母“M”。

Mombasa Tusks

📷Credit:@miss_lu_sea via IG

Day 1 午后
Fort Jesus&Museum
蒙巴萨文化之旅

来到老科林迪尼港(Kilindini harbor)入口附近的珊瑚山脊上,你将看到蒙巴萨著名的世界遗产——建于16世纪末期的耶稣堡(Fort Jesus)。它是同时期葡萄牙建筑最杰出、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在古老的大炮旁欣赏壮观海景,去博物馆的陈列室参观沿海贸易的文物,整座城的历史就在你眼前。

Fort Jesus

📷Credit: @ryznarek、senz_m via IG

如果还有精力,可以沿着内罗毕-蒙巴萨铁路向西北行驶约30分钟,去参观著名的拉拜博物馆(Rabai Museum)。这里曾是肯尼亚第一座基督教堂,也是150多年前肯尼亚基督教和现代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直到今日,第一批传教士的故事仍在这里口耳相传。

Rabai Museum

📷Credit: Steve Okoko

Day 1 傍晚
Bombolulu Workshop & Cultural Centre
独具匠心的手工艺品

耶稣堡不远处就是Bombolulu工作室和文化中心(BWCC),以协助不同能力的人享有工作权为目标,这里的弱势群体工作室有来自肯尼亚各地的160名工匠。他们以当地社区充满活力的文化为灵感,用帆布、织物、皮革等用品制成首饰、木雕、背包等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

Bombolulu工作室和文化中心(BWCC)

📷Credit: ERIQUE NDANDAH

建于1994年的文化中心里,还展示着肯尼亚的过去。在这里,你可以参观斯瓦西里、马赛、基里亚马(Giriama)、卢奥(Luo)、基库尤(Kikuyu)等多个部族的宅基地,细数肯尼亚的多元文化。

Cultural Center

📷Credit: travelokenya.com

Day 2 清晨
Wild word
野性自然之旅

第二天一早,一起去看动物吧。位于Bamburi的哈勒公园(Haller Park)完美体现着肯尼亚人与自然的关系。这里曾经是一座废弃采石场,却慢慢演为丰富的森林和草原世界,成为了河马、长颈鹿、水牛、鳄鱼等野生生物的家园。

Haller Park

📷Credit: @asiajoannaa via IG

从公园向西约16分钟,即可到达恩古尼自然保护区(Nguuni Nature Sanctuary)。多种羚羊和鸟类使这里成为了Safari的理想之地,同时这里也是烧烤、野餐的好去处。对了,若是你想在肯尼亚举办一个别致的婚礼仪式,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Nguuni Nature Sanctuary

📷Credit: @miss_lu_sea via IG

Day 2 午后
Beaches
去海滩浪一圈吧

来到滨海城市,怎么能不在沙滩上度过悠闲时光?蒙巴萨有许多惬意且风景绝美的海滩。从全非洲最美的海滩之一迪亚尼海滩(Diani Beach)到适合家庭旅行的尼亚利海滩(Nyali Beach),再到可以让你忘记都市快节奏的班布里海滩(Bamburi Beach),不管你是想乘坐摩托艇出海浪一圈,还是想打卡新奇的海滩骆驼体验,蒙巴萨都不会让你失望。

📷Credit: @sheree434、dianibeach、rheenruby via IG

别忘了再留点时间给蒙巴萨国家海洋公园(Mombasa Marine National Park),这里是肯尼亚最“繁忙”的近海保护区之一,保育着大片的红树林和珊瑚礁。风帆冲浪和浮潜是最不容错过的两项体验,当你在温暖的海底见到各色海洋生物时,就会彻底爱上这里。

Mombasa Marine National Park

📷Credit: @charlies_memoir via IG

Day 2 傍晚
Dinner
体验不一样的美食

离开蒙巴萨前,去解锁一次让你意想不到的新吃法吧。去Tamarind Dhow餐厅,坐上古老的阿拉伯三角帆,吃一顿地道法餐。黄昏时随着满海面的夕阳残影出海,尝尝鸡尾酒和海鲜拼盘,喝一杯地道的肯尼亚咖啡,最后在晴朗的星空下看蒙巴萨老城点亮的灯火,满满都是幸福感。

Tamarind Dhow

📷Credit: @mombasadhow via IG

建在洞穴里的Ali Barbour Cave餐厅则会给你另一种体验。餐厅建造在一个地下10米的珊瑚礁岩洞里,据说这个岩洞已有近20万年历史。在这里享用美味,通过餐厅“天花板”上的天然洞口欣赏星空夜色,别有一番风味。

Ali Barbour Cave餐厅

📷Credit: @rembo_safaris via IG

你心中的蒙巴萨是什么样的?必打卡Top 3景点是什么?

📷Credit: @janaina98 via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