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月初,在肯尼亚举办的2022年奇妙肯尼亚高尔夫公开赛(2022 Magical Kenya Open)上,中国籍球员吴阿顺喜摘冠军。

📷Credit: Sky Sports

这是他第一次在肯尼亚乃至非洲大陆夺冠,更是该比赛举办53年来唯一一位参赛并夺冠的中国籍球员。

与东非其他地区相比,肯尼亚拥有丰富的高尔夫历史——最古老的高球场皇家内罗毕高尔夫俱乐部(Roayal Nairobi Golf Club)可以追溯到1906年。

📷Credit: @Golf in Kenya via Facebook

由于地处非洲高原、全年气候宜人,肯尼亚的40多个高尔夫球场吸引着全世界各地高尔夫爱好者的目光,且其中近一半的高球场地都达到了可以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

📷Credit: @European Tour via Facebook

同时,在肯尼亚挥杆,最大的考验可能不是耐力和美景,而是需要保持专心、不受各种野生动物的干扰。从滨海地区的美丽海滩,到壮观的大裂谷,再到非洲第二峰肯尼亚山,以下5个高尔夫球场一定值得你的一次肯尼亚之行。

MUTHAIGA — 打卡肯尼亚高球圣地

📍穆海咖高尔夫俱乐部,内罗毕

穆海咖高尔夫俱乐部(Muthaiga Golf Club)坐落于卡鲁拉森林(Karura Forest)边缘,自2009年起就是奇妙肯尼亚高尔夫公开赛的举办地。这个开业于1913年的18洞球场,不仅是肯尼亚高尔夫联盟的所在地,也是东非最漂亮的高球场之一。

📷Credit: @sandipsamani via IG

被种类繁多的树木和花丛包围的球洞、变化不定的草纹、堪称东非滑速最快的果岭……在这里,轻轻挥杆就能感受到让人无法抗拒的潇洒与优雅。在俱乐部的墙板上,你甚至能找到许多知名球手的名字。

📷Credit: AFKTravel

WINDSOR — 来自维多利亚时代的浪漫

📍温莎高尔夫酒店及乡村俱乐部,内罗毕

位于内罗毕东北郊Ridgeways街区的温莎高尔夫酒店及乡村俱乐部(Windsor Golf Hotel & Country Club),距离内罗毕中央商务区仅15分钟车程。其前身是英国著名的温莎公爵的私家庄园,修剪整齐的草坪、穿越热带森林的慢跑道、宁静雅致的环境,都使得这里像是一个来自维多利亚时代的花园。

📷Credit: windsorgolfresort.com

酒店里的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是“世界伟大高尔夫胜地”(Great Golf Resort of the World)组织的唯一非洲成员。而除了打高尔夫,在这里观鸟、参观附近的咖啡农场,都能带给你无限意想不到的惊喜。

📷Credit: @treehilltravel via IG

VIPINGO RIDGE — 让海风吹散所有疲惫

📍维平戈岭,基利菲

想要在挥杆的同时拥抱印度洋的温暖?那就去位于基利菲县(Kilifi)的维平戈岭(Vipingo Ridge)吧。这里的猴面包树球场(Baobab Course)是非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PGA认证的球场,在全肯40多个高球场中排首位。

📷Credit: Flickr
▲肯尼亚内陆航空公司Safarilink在内罗毕威尔逊机场设有往返该高球场的定期航班

这个靠近蒙巴萨的海岸球场,已经连续几年位列肯尼亚最佳高尔夫球场榜单。一系列起伏的球洞沿着瀑布和溪流分散开,从印度洋吹来的海风会和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一样,驱散你所有的疲惫。

📷Credit: Flickr

FAIRMONT — 跨越赤道的一颗球

📍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纳纽基

从内罗毕搭乘小飞机,只需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Fairmont Mount Kenya Safari Club)。俱乐部的位置刚好跨越赤道,也因此这里的迷你9洞高球场,可以让你体验“北半球开球,南半球进洞”的奇妙。

📷Credit: TripAdvisor

挥杆之余,还可以坐在俱乐部的英式传统狩猎庄园里,欣赏肯尼亚山的神奇雪峰;又或者参与俱乐部的特色活动,和朋友一起去骑马游山、学习马赛串珠。俱乐部隔壁的动物孤儿院同样不容错过,猎豹、鸵鸟、象龟以及在野外难得一见的紫羚羊,保准能让你流连忘返。

📷Credit: Flickr

NAKURU — 和火烈鸟“一起”挥杆

📍纳库鲁高尔夫俱乐部,纳库鲁

挥杆之余,作为肯尼亚的新兴城市,纳库鲁坐拥肯尼亚唯一的高地高尔夫球场——纳库鲁高尔夫俱乐部(Nakuru Golf Club)。这个位于Menengai火山上的高球场,以纳库鲁湖为标志性背景,深得喜欢挑战一定难度的高球爱好者的喜爱。

📷Credit: @dharamm_sharma via IG

在这里尽情挥杆时,远处裂谷悬崖的壮丽景色也能尽收眼底。若在合适的季节来此,还可以在8号和18号发球台上,看到炽热的火烈鸟与纳库鲁湖的深蓝色调相映成趣。

📷Credit: @mathaigalleryphotography via IG

来到肯尼亚,不酣畅淋漓地挥杆一把,怎能算得上完美假期?

📷Credit: Golf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