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从精致的内罗毕画廊,到纳库鲁因爱而生的奢华城堡,一座座20世纪的建筑,经过岁月洗礼而保留下来,成为肯尼亚文化的见证者和传递者。

📷Credit: Fast Voice Media

当你走进这些被誉为“凝固的音乐”和“有形的诗歌”的建筑,就像是一脚踏入了肯尼亚那个不同寻常时代。

前往内罗毕的中心C位

📍内罗毕画廊,内罗毕

位于内罗毕肯塔雅大道上的内罗毕画廊(Nairobi Gallery),在内罗毕乃至肯尼亚建筑史中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也是地理意义上的内罗毕市中心。1913年这座老建筑落成时,测量全肯各县城到内罗毕的距离,用的就是它所在地作为起点。

📷Credit: National Museums of Kenya

肯尼亚独立前,这里是当时记录婚姻、出生和死亡的地方。直到1983年,这座精美的小型八角形建筑才先后成为国家纪念碑和画廊。画廊中收藏有肯尼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以及来自非洲各地的雕塑、绘画和日常生活用具,将古老部落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碰撞的演变过程徐徐道来。

📷Credit: @robertmichaelpoole、not.tugii、nairobigallerymuseum via IG

来自20世纪的自由和浪漫

📍凯伦博物馆,内罗毕

近百年前,丹麦作家凯伦·布里克森(Karen Blixen)在内罗毕近郊Ngong Hill山脚下的一座房子里生活了十余年,之后又在著作《走出非洲》中,写下了自己在肯尼亚的动人经历,给许多人留下了这片广袤之地的最初印象。这座建于1912年的典型建筑,更成为凯伦追寻自由和浪漫的符号。

📷Credit: Dusit Journey

1985年,电影《走出非洲》在这座旧居里取景拍摄,并将其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此后,凯伦博物馆(Karen Blixen Museum)就一直是内罗毕国家博物馆的重要一员。凯伦离开时出售的许多家具都被收购回来,尽可能原样展示。当你看过原著或是同名电影后,再走进博物馆,蓝天白云、绿树红房以及当时欧洲定居者在肯尼亚的日常起居生活,一定会让你感慨万千。


📷Credit: Flickr、@ellenhillingsoe via IG

打卡曾经的最高建筑

📍Kipande House,内罗毕

当你走在内罗毕现代化的CBD街区时,一定会被与众不同的Kipande House所吸引。这座写满历史的老楼建成于1913年,是肯尼亚建筑史上的一个伟大杰作。Kipande在斯瓦西里语中意为“身份证”,顾名思义,这里曾是当地人的登记中心。

📷Credit: Flickr

在1935年之前,Kipande House一直是内罗毕乃至非洲最高的建筑,其宏伟的塔楼在整个城市都能看到。如今的大楼虽然变成了肯尼亚商业银行的办公楼,但仍然保留着20世纪初期的英式建筑风格,精致的拱门、石砌的圆顶,都在提醒着过往行人肯尼亚曾经的经济历史。

📷Credit: @kenyankalasingha via IG

因爱而生的奢华城堡

📍埃格顿勋爵城堡,纳库鲁

在距离纳库鲁十多公里远的茂密灌木丛中,坐落着一座因爱而生的城堡——埃格顿勋爵城堡(Lord Egerton Castle)。1920年,莫里斯·埃格顿(Maurice Egerton)来到肯尼亚后,在纳库鲁附近建造了一座小房子以求娶心爱之人。被拒绝后,埃格顿决定将房子“升级”为城堡。

📷Credit: lakenakurukenya.com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埃格顿逐渐在城堡中增加了更多的楼层和房间。他聘请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的建筑师,用来自中国的瓷砖、意大利的大理石、英国的橡木镶板等装饰房间。然而他的求婚还是一再被拒,直到去世之前,他都一人住在这座英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城堡里。

📷Credit: @Melody Bosibori via Youtube

虽然他的爱情故事没有圆满结局,但埃格顿实则在肯尼亚教育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无偿创办的埃格顿大学,彰显着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当你前往城堡参观时,跟随向导的讲解了解他的生平,就能见证来自20世纪的浪漫。

📷Credit: Kenya Geographic

百年岁月,倏忽而过,留下这些无声的建筑,带我们重温过去的光辉,永远铭记过去的历史。

📷Credit: @just_go_solo_travels via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