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有人说,住对了才能玩到真正的肯尼亚。当你来到这个动物王国,想要遁入林地里还是搬进树屋,睡在星空下还是驻扎在岩石上。

住在肯尼亚:自然为邻,星河为枕,动物为伴
📷Credit: @the_kenyan_diaries via IG

如果各式各样的Lodge和Camp让你挑花了眼,不妨在全球旅行权威杂志《康泰纳仕旅行者》(Condé Nast Traveler)公布的2022读者人气票选(Reader's Choice Awards)“东非Top 15”荣誉榜单中的9家营地里选一家,一定会让你的“荒原一夜”精彩满满。

01 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野居美学 — Elewana Lewa Safari Camp

📍Laikipia

在此次荣誉榜单中排名第三的Lewa Safari Camp,是东非精品酒店品牌Elewana Collection的成员之一,位于莱瓦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Lewa Wildlife Conservancy)。营地持续深耕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用与周围保护区完美融合的巨大帐篷,打造出独特的野居美学。

Elewana Lewa Safari Camp

Elewana Lewa Safari Camp

📷Credit: @elewanacollection via IG
▲Elewana在斯瓦西里语中意为“和谐、理解”

莱瓦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细纹斑马的聚集地,还住着超过200头的黑白犀牛。威廉王子在这里向凯特王妃求婚,更是为它增添了几分难以叙述的浪漫气质。若是在每年6月打卡莱瓦,还有机会参与“地表最奇葩的马拉松”萨法利马拉松,与林羚、犀牛、大象等野生动物,一起完成一场充满野趣的旅程。

Elewana Lewa Safari Camp

📷Credit: @elewanacollection、bobbyneptune、lewa_wildlife via IG

02 天地之间的野生动物园小屋 — Angama Mara

📍Great Rift Valley

有谁不为电影《走出非洲》中那个美好而写意的野餐场景而心动呢?作为该电影的主要拍摄地,Angama Mara无疑是复刻同款浪漫的最佳选择之一。这家营地连续7年上榜“读者人气票选”,恰好位于马赛马拉的“黄金地段”马拉三角的悬崖高处,也因此躺在浴缸里都能180度欣赏到大草原的美景。

Angama Mara

Angama Mara

📷Credit: angama.com
▲Angama将于2023年在安博塞利新开一家营地Angama Amboseli,以乞力马扎罗山为背景的它或许会成为新的热门打卡地

作为肯尼亚的响亮名片之一,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的魅力已经无需多言。乘坐热气球用飞鸟的视角俯瞰草原、拜访热情好客的马赛村落、跟随专业向导认识各种动物的脚印、每年六七月前来追寻迁徙大军……无论哪一项,都绝不会让你失望。

Angama Mara

📷Credit: @unikatafrika、angamasafari、jeffreymelch via IG

03 洛伊塔迁徙路上的美丽之地 — Mahali Mzuri

📍Olare Motorogi Conservancy

Mahali Mzuri在斯瓦西里语中意为“美丽的地方”,这家坐落在马赛马拉北部边缘、Olare Motorogi私人动物保护区的顶尖高级营地,也确实“地如其名”:无论是集肯式风情和现代化设施于一体的帐篷,还是近在门口的狮群、长颈鹿、大象等野生生物,又或是一次令人迷醉的夕阳小酌,都会成为你肯尼亚之旅的美好回忆。

Mahali Mzuri

📷Credit: @jesperbrunhoj、petersize10 via IG

Olare Motorogi私人动物保护区是目前肯尼亚境内狮子数量最多的保护区,也是每年二、三月份洛伊塔迁徙(Loita Migration)的必经之地。别看其规模不如著名的角马大迁徙,洛伊塔迁徙发生在角马产仔时段,新生命的强有力脉动和食肉动物的围追堵截,为这次迁徙赋予了不一样的戏剧性,吸引了无数资深迁徙客的目光。

Mahali Mzuri

Mahali Mzuri

📷Credit: @yswildlifephotography、discoverafricasafaris via IG

04 低调奢华的复古小屋 — Ol Jogi

📍Nanyuki Town

Hermès床品、Dior瓷器、Cartier水晶杯……奢华的Ol Jogi在各大社交媒体上鲜少露面,却在2022最佳东非度假村酒店排名中位列第7。这不仅来自营地日常提供给住客的奢侈品用具,更因其令人惊叹的风景:位于莱基皮亚长满热带植物的岩石上,坐拥带有瀑布的泳池,远眺肯尼亚山,无数野生动物自由奔跑。

Ol Jogi

Ol Jogi

📷Credit: @oljogi via IG
▲Ol Jogi的所有房间都以斯瓦西里语中的动物命名,如狮子(Simba)、水牛(Mgobo)等,你最想入住哪一间?

营地所在的Ol Jogi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Ol Jogi Wildlife Conservancy)距离Nanyuki小镇仅约1小时车程,生活着超400头非洲象、200多只狷羚、全球15%的细纹斑马、全球约10%的网纹长颈鹿等生灵。在保护区safari之后,再前往挑战肯尼亚山,这样的配置绝对足够“狂野”。

Ol Jogi

📷Credit: Tribu Women、@jckenya、oljogi、kate__njeri via IG

05 原始荒原中的平衡之美 — Sasaab

📍Samburu Game Reserve

位于桑布鲁地区的豪华帐篷营地Sasaab Lodge,其建筑融合了斯瓦西里和摩洛哥风格,且整个营地都利用环保的太阳能发电、自行挖井取水。在这里沉浸于房间的私人泳池里,看山脚下河边喝水的动物,或是夜晚降临时躺在starbed上拥抱璀璨星空,无一不是令人心动的体验。

Sasaab Lodge

📷Credit: @thesafaricollection、robindmoore、adventuresingh via IG

Sasaab营地正好位于桑布鲁国家保护区外的西部,这个狂野而美丽的保护区,有着马赛马拉都没有的北部五特,还有猎奇的薮猫、疣猪、饼干龟等。在这里享用野餐式的丛林早餐,追寻标志性的非洲象群,跟随向导辨识不同的鸟类,再登上sundowner rock一览金色夕阳,最后乘坐小飞机一路向北继续探索,一定会终生难忘。

Sasaab Lodge

📷Credit: thesafaricollection.com、@yswildlifephotography、ploeh via IG

06 回归自然的私密享受 — Elewana Elsa's Kopje

📍Meru Meru National Park

Elsa's Kopje Meru和Lewa Safari Camp同属于Elewana酒店品牌,是梅鲁国家公园内唯一的一间荒野度假酒店。房间隔断、柱子、房梁到浴缸和扶手,都像是从山坡岩石上长出来的似的,与山势和周围景致的几乎完美贴合,使得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是极致浪漫的享受。

Elewana Elsa's Kopje

Elewana Elsa's Kopje

Elewana Elsa's Kopje

📷Credit: @elewanacollection via IG

很多人对梅鲁国家公园的第一印象,都来自纪实文学《生而自由》。这个84平方公里的保护区有着和马赛马拉完全不同的景象:从西边海拔1036米的森林,到海拔304米的半沙漠平原,从巨大的猴面包树到慵懒的狮王,梅鲁几乎涵盖了肯尼亚所有能够见到的物种。

Elewana Elsa's Kopje
📷Credit: @kenyawildlifeservice、ibcpbirdpartners via IG

07 回溯百年前的经典和优雅 — Cottar's 1920s Safari Camp

📍Ol Derkesi Community Conservancy

如果说有一家营地能够保留上世纪20年代肯尼亚的经典旅行方式,那么一定非Cottar's 1920s Safari Camp莫属。将你的便携款折叠浴缸搬进风景里、手握红酒香槟沉浸于泳池的宁静中、在静谧的丛林里享用烛光晚餐……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营地,会带你回到那个几乎被遗忘的奢华和经典优雅时代。

Cottar's 1920s Safari Camp

Cottar's 1920s Safari Camp

📷Credit: @afrodutchcollections、mufasa_travel via IG

营地所在的Ol Derkesi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以南。整个保护区跨越80多平方公里,由草原、森林、河谷、林地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奇趣秀丽景观组成,不仅是大型猫科、非洲象和长颈鹿的住处,也是角马大迁徙的主要通道,可以称得上是马赛马拉最独特的保护区。

Cottar's 1920s Safari Camp

📷Credit: @scotthymanphoto、honourway via IG

08 邂逅犀牛的私密豪华之地 — Solio Lodge

📍Laikipia

私密的Solio Lodge开业于2010年,虽然年轻,但却是Solio Game Reserve所在18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唯一住所。营地隐匿于肯尼亚山和阿布戴尔山脉间的山谷中,与桑布鲁的Sasaab和内罗毕的长颈鹿庄园同属于Safari Collection豪华酒店品牌。

Solio Lodge

Solio Lodge

📷Credit: @ongeriexpeditions、sonchicc via IG

在Solio进行safari时,最不容错过的就是犀牛。保护区内生活着200多头黑白犀牛,在这里偶遇它们的概率绝对不输莱瓦。此外,骑马驰骋在开阔的平原上、在噼啪作响的炉火旁享受按摩放松身心、探索附近阿布戴尔山脉的最高峰、乘坐飞机一路向西北去博格里亚湖看火烈鸟,总有一项会俘获你的心。

Solio Lodge

📷Credit: @thesafaricollection、georgefoo007、conwaysafrica via IG

09 住进非洲帐篷营地的鼻祖 — 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

📍Masai Mara

如果你是BBC地球纪录片《王朝》和动物星球纪录片《大猫传奇》的忠实粉丝,那么对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就一定不陌生。这两部纪录片都有在马赛马拉取景,Governors'旗下的营地也都有出镜。

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

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

📷Credit: @felixrome_ via IG
50年前,Governors' Camp开创了如今最受欢迎的帐篷营地旅行方式;如今,该品牌在马赛马拉有4家营地,在莱基皮亚和大裂谷分别有1家。所有6家营地中,位于马赛马拉的创始营地Governors' Camp也是非洲第一家永久性帐篷营地,依偎着马拉河蜿蜒河岸的它,是无数背包客前来观看大迁徙的首选。

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

Governors' Camp Collection

📷Credit: @harryblakeyphotography via IG

从马赛马拉到桑布鲁,从百年营地到年轻品牌,肯尼亚的哪一间酒店,会是你下一次旅行的住所?

📷Credit: @felixrome_ via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