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蔚蓝印度洋上空的和煦阳光,海风拂过树叶,海鸟追逐浪花,有谁不喜欢找个人少的小岛,“独享”一片风景、一段悠闲时光?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sandsatchaleisland via IG

如果你也是海岛控,以下7个肯尼亚小岛,风景绝美,不容错过。

01/ Lamu Island — 爱上节日之岛

提到肯尼亚的海岛,或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拉穆岛。拥有肯尼亚60%红树林的它,有着东非海岸线少数高质量森林之一,是大量不同鸟类和鱼类的家园,也是斯瓦西里文化的发源地。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sheeqoliz via IG

骑一头驴子在狭窄幽深、如迷宫般纵横交错的巷道闲逛,打卡陈列着中国瓷器和织品的拉穆博物馆(Lamu Museum),参加热闹非凡的拉穆文化节……只要来到有着千年历史的拉穆,你会立马爱上这片繁茂的乐土。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candyz.land via IG

02/ Manda Island — 打卡冲浪天堂

与拉穆岛相邻的,就是冲浪天堂曼达岛。岛上不仅围绕着大片珊瑚礁,同时拥有极佳的海浪条件,欢迎从新手到专业级等所有水平的冲浪者大展身手。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littlegigfestiv via IG

此外,东南角的塔克瓦遗址(Takwa)也是野餐露营、拍摄大片的好去处。在15、16世纪时,这里曾是繁荣的斯瓦西里贸易城镇,直到17世纪才被遗弃,成为如今所见的保存相对完好的样子。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zoravanborm、enroutefoodie via IG

03/ Mombasa Island — 最佳印度洋观景地

作为肯尼亚的第二大城市,蒙巴萨以特有的魅力立于南部滨海,成为非洲出镜率最高的城市。而其核心蒙巴萨岛,通过多座大桥与内陆相连,吸引着无数海岛客前来。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discovermombasa via IG

漫步于老城区的蜿蜒街巷,斯瓦西里历史风貌将逐一展现;前往建于1952年的象牙门,与这座地标建筑合个影;登上世界文化遗产耶稣堡的城墙,将印度洋的景色尽收眼底……这一趟海岛之旅,足够美妙。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yan.kotova via IG

04/ Chale Island — 在海豚岛晒日光浴

从蒙巴萨岛向南向南再向南,外貌酷似海豚的Chale岛,脱离非洲大陆600米远飘在海上,宁静悠远,天生丽质。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bobbyneptune via IG

在这个1.2公里长、0.8公里宽的小岛,三分之二的地方都被原始森林所占据。终年炽烈的阳光照耀着蓝绿色海水,湿润的海风吹过细腻柔软的白沙滩,将其打造成一个静谧的避世一隅,成为无数海滩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sandsatchaleisland via IG

05/ Funzi Island — 神秘海岛上的慢旅行

沿海岸线再往南,即可到达芬齐岛。小岛由四个红树林覆盖的岛屿组成,有大片未受污染的洁白沙滩,还是橄榄海龟、棱皮龟、绿海龟等多种海龟的栖息地。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i.andrewofficially via IG

乘坐皮划艇沉浸于红树林深处,尝尝椰香满满的Wali wa nazi,和当地人学习编织传统工艺品,仿佛时光倒流的芬齐岛之旅,足以赶走你所有的疲惫。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wszechswiatm、bayanahouse via IG

06/ Rusinga Island — 海上观鸟胜地

在维多利亚湖的东部边缘,以堤道与小镇Mbita相连的,就是有名的鲁辛加岛。岛上植被茂盛,风光秀丽,是近400种鸟类的家园。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dustofafricasafaris、photoman254 via IG

1948年,化石猎人Louis Leakey和妻子Mary Leakey就是在这里,发现了两万多年前的早期人类头骨。如今来到小岛,不妨在向导的带领下,远足、观鸟、考古、融入自然,或是由此前往Ruma国家公园,一睹稀有的马羚真容。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themagunga、issa_kenyanlife via IG

07/ Mfangano Island — 千年前的远古艺术岛

从鲁辛加岛往西,大型多山岛屿Mfangano岛静静屹立,乘船或小飞机即可登岛。当地渔民热情好客,湖水中的非洲鲫鱼、鲈鱼和罗非鱼,为所有游者奉上味蕾大赏。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bwobare、lion_laia via IG

值得一提的是,岛上还有两处岩画遗址:Mawanga洞穴和Kwitone森林。可追溯至近4000年前的岩画艺术,
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和智慧,静待你前来探索。

肯尼亚跳岛游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lion_laia via IG、© africanrockart.org

在肯尼亚,陪你看海,陪你发呆。

肯尼亚跳岛游

📷Credit: @lion_laia via IG